教宗方濟各新通諭《願祢受讚頌》: 呼籲照料共同的家園

 資料來源: 生命恩泉
「我們希望留給那些後我們而來的人、正在成長的孩子們一個怎樣的世界?」(160)
教宗方濟各新發表名為《願祢受讚頌》的通諭中,內容涉及全球暖化、污染、及生態失衡等問題。通諭從道德和環境生態的角度,呼籲每個人都應承擔起責任照料這個共同的家園,以確保地球可以繼續適合人類居住。

「願祢受讚頌」是亞西西聖方濟各編唱的《太陽歌》中不斷重復的一句話,用來讚美和感謝天主創造宇宙萬物的化工。教宗以這句話作為 他論述生態問題新通諭的標題,正是希望我們效法這位聖人把天主創造的宇宙萬物視為自己手足的心懷。教宗不僅分析造成生態危機的根源,也提倡「整體生態」、 「生態皈依」、作出「以窮人為先」的團結互助的選擇。” (摘自 「教宗方濟各《願祢受讚頌》通諭簡介」 一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影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